close

IMG_7184.JPG  

雖然是很不起眼的便當..(遮臉)

但也算是朝著日本女孩兒必備技能邁向一大步了吧!?

真的很佩服日本女生,家事一把罩

剛來日本之前,一己還真的沒有做過飯..

剛來日本的前兩年,真的很痛苦..甚麼都不會做,只能天天外食~或是從台灣搬一大堆食物來日本囤貨

說起開始認真發起要鍛鍊廚藝的念頭還真的是跟伸伸交往以後,立刻覺得絕對不能輸給日本女孩兒

很認真地開始上網看食譜.買食譜做菜做點心等~

(當然我也一直洗腦伸伸台灣女生不會做飯是很正常的哈哈哈~!!!因為我們都外食~!!)

說真的一己大學4年還真的是天天外食..來日本之前也根本沒想過為啥小套房裡沒有廚房?

日本真的是一個男主外女主內的國家,雖然很難想像,但廚藝不夠好的女生真的會讓日本男生卻步,就算很喜歡妳,可能也會因為你廚藝不夠好而讓對方不想娶妳

上次一己在日本的奇摩知識裡面也看到有日本男生提問:

Q:女朋友不太會料理,曾經把香腸放到味增湯裡,我很喜歡他,可是這樣下去的話我沒有辦法跟她結婚!!大家覺得呢?我已經XX歲女朋友也已經XX歲,是不是早點分手比較好呢,好困擾請大家給我意見

A:結果一堆人留言說跟她分手比較好!這樣的老婆我不要!我也沒有辦法跟她結婚!我不能想像女生不會料理...巴拉巴拉

一己真的嚇到了..見面的時候立刻問伸伸說這是真的嗎!!?日本男生都這樣!?

伸伸說:對呀...有這種想法的男生還蠻正常的

我:.....那怎麼辦我不會做菜啊!!!!!

伸伸:現在開始努力學就好了啊~加油~燦爛笑容

我:..嗯 (普通不是應該說沒關係呀~你不會做菜我還是很愛妳呦啾咪之類的話嗎!!!?)

瞧瞧日本男人到底是有多重視這一塊

還有一次和伸伸聊到將來婚後生活,伸伸非常自然地說,我果然下班回家還是希望可以吃到好吃的飯菜,果然有好吃的飯菜是我回家的動力

X〇◇‘*=))%*#X〇◇‘*=))%*#F**K頓時一股火超不爽

做菜好像是我的責任一樣,什麼鬼?你不講我也會做,有必要講這樣嗎!?不回家是我的錯嗎!?

立刻擺臭臉,伸伸還一直在旁邊強調說 日本男生很多都是這麼想的巴拉巴拉....(雖然伸伸一直強調說,如果我有工作的話,他是絕對不會這樣要求我的~)

但誰知道啊!!!!我才不相信咧

分隔線---------------------------------------------------------------------------------

雖然最後有和好..還是生起了強烈的危機意識

現在想想,的確在日本不管是書店還是百圓商店什麼的,真的是一堆料裡的道具,逛得幾乎90%都是女生

(日劇廣告裡面看到的那些花樣便當豪華擺盤都是真實生活!!!)

女生做菜給男朋友/老公吃是天經地義..

幫男生帶便當更是很正常滴(當然男生還是會感動,只是比較像是理所當然的感覺)

(不過感覺做便當的人跟帶便當的人都還蠻驕傲的)有一種宣示主權跟炫耀的感覺吧?哈哈

所以從今以後一己也會認真朝著便當女孩兒前進(握拳)

 

P.S.最近發現FB粉絲團-『上田太太愛古著也愛桃太郎』裡面的台灣女孩兒胎胎,也是在認識日本男人之後從不會做菜到現在出便當教學書了!!

真的很厲害..到底還有多遠的路要走(..遠目)

 

 

 

 

 

arrow
arrow

    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