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個月試用期過後社長大人問我說:你要不要加如社會保險呢?

我說:社會保險跟我現在的國民健康保險哪裏不一樣呀?要交多少錢??

社長說:妳現在薪水低~大概每個月少3萬元吧...含年金健保及勞保醬子一個套餐的概念))

我:.....我是外國人繳年金幹嘛~

社長說:你一直留在日本以後老了就可以拿呀哈哈哈

我:....請讓我想一想

分隔線——————————————

回到家後!!立刻估狗加問伸伸說怎麼辦!!一定要加入嗎?不加不行嗎?醬算下來我自己國民健保還比較划算!!而且是要工作連續繳個20-30年才能拿..你去幫我查一下可不可以只保健保勞保不要繳年金

伸伸說~我也不知道,要查一下條文..

聽到這我立刻說那你快查!你不是學法律的嗎!厚我幹嘛繳年金呀將都不划算巴啦巴啦轟炸他

結果伸伸很淡定很認真的說:嗯—可是一己以後要跟我結婚對不對?以後會留在日本呀,結婚後一己的年金也是我繳,妳不用擔心呀~

我:咦!!!(瞬間心理花朵朵開啊!!)但還是不太放心的確認說真的嗎~你會幫我繳喔?可是為什麼要強迫我儲蓄?而且年金以後不是有拿不到的風險嗎?好多謠言的

伸伸(認真貌):妳放心啦不會有這種事發生的,日本政府巴拉巴拉的有在規劃國民年金的(抱)

我:喔.....我知道了

隔天立馬去跟社長說我要加入我要加入!!哈哈哈哈~

社長還有點嚇到他一定覺得我不會保顆顆

殊不知一切都是因為愛呀愛~

 

 

 

arrow
arrow

    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