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剛跟伸伸交往時,很常上網查日本男生究竟該怎麼相處巴拉巴拉之類的

看了很多和日本男生交往的女孩們的分享,再加上自己實際的觀察,綜合了4大點

-・-・-・-・-・-・-・-・-・-・--・-・-・-・-・-・-・-・-・-・-

★日本男生真的沒有像台灣男生那麼貼心

舉例來說,女生生理期不知道要體貼。

剛跟伸伸在一起時,每次跟他說我生理期來前會情緒不好,生理期來也會不舒服,他也只覺得喔好..而且也不覺得有什麼還會在我不舒服的時候指使我做東做西

後來才發現,日本女生在生理期時,如果會不舒服就是自己買藥吃,不會特別麻煩到男朋友,甚至網路上也大多數是教女生在生理期盡量不要跟男友見面~免得會吵架或是造成雙方不愉快

所以就變成一種默契?如果生理期還能見面,代表身體也沒什麼事~就算生理期該服務男友的還是得服務的(一己一開始也為這生了不少氣)

真的跟台灣的習慣差很多(至少台灣男生懂得體貼女友老婆生理期的不舒服和怪異哈哈)

但是經過每個月一次的溝通和實際演練(痛給他看)

漸漸的他會在我生理期不舒服時主動去買藥給我吃叫我帶在身上,叫他去買熱可可會認真去查哪種飲品對生理期比較好這樣,生理痛走不動的時候會背著我走回家

終於開始有感受到他的貼心..

這邊也讓我得出結論,如果有需要日本男生幫忙或希望他做的,就必須要開口說,不然以日本人處處為對方著想?不給人添麻煩的民族性?可能只會生悶氣到一萬年對方都不知道妳在不爽什麼

-・-・-・-・-・-・-・-・-・-・--・-・-・-・-・-・-・-・-・-・-

★日本男生會不會頻繁地每天連絡

每天保持聯絡傳line的話,伸伸也很配合我~所以比較沒有那種已讀不回或是一天一封的窘境,甚至還在曖昧期的時候也幾乎是一整天都會傳訊息,還有報備行蹤~

後來在一起後,因為是遠距離戀愛,晚上睡覺都是電話掛整夜,或是一直開著skype~(還是伸伸提議的呢)

之後為了工作搬到東京但還沒住在一起時,沒見面的時候也都是會掛著(雖然常會自然斷線...),一天沒掛除非吵架吧

但自從住在一起後,加上互相都有工作,就變成下班後才會傳1-2封訊息..我要回家了之類的..不會像台灣人一樣就算在工作中也會想要隨時隨地愛的連線..

但有時會忘記報備,或是一忙就忘了我..所以還是三不五時會小吵

這點基本上還是不太能接受,尤其是他只要一跟朋友聚會或是跟同事上司去*飲み会*就會整個失聯,或是喝到終電甚至是都沒電車了直接坐計程車回家這樣,

理由是如果是上司的邀請,在席間用手機根本就不可能,而且這種下班後的聚會基本上真的很難拒絕(就像日劇裡演的一樣),,拒絕的話可能會被貼上標籤或是被認為是個不是像沒禮貌的人,又或者會造成工作被為難之類的?

但其實現在日本年輕人很多也開始會拒絕上司(上司可能是40-60年代),結果上司就會感嘆現在的年輕人是怎麼了!?太沒水準了吧之類的..問了問身邊的日本朋友,其實大家都不喜歡,但就是沒辦法(到底日本是有多少壓抑和無可奈何啊XD)

為了這件事不高興非常多次,記得有次最誇張是整晚聯絡不到人(已經住在一起了),打電話也沒接,最後只給我一句話說手機沒電了然後去網咖充電,不小心睡著了

等他回到家已經凌晨4點半多,當時就想著乾脆分手(雖然最後是和好了..)

最後他跟我保證以後聚會一定會跟我保持聯繫

但我有問過伸日本的情侶是不是每天不聯絡也不會怎樣是嘛?

他也說對阿,只是他自己是基本上每天都會聯絡的人(但也不到隨時隨地),但如果真的很忙沒聯絡也不會覺得怎麼樣...當初在一起前會這麼積極地跟我line是因為他有上網查台灣女生攻略,知道只要有天沒聯絡或是回訊息太慢就會被OUT了,所以他也認真了一下子

-・-・-・-・-・-・-・-・-・-・--・-・-・-・-・-・-・-・-・-・-

★日本男人大男人嗎

在家裡的話,基本上伸伸是不進廚房的,廚房就是歸我管,愛怎麼裝飾愛煮什麼菜他都不會有意見,但也不會想要幫忙

每個禮拜一次的大掃除和洗衣服也是一樣,除非有分配給他工作或是呼喚他的話才會動起來,在家裡真的是躺著享受的腳色

之前去伸伸家跟親戚家吃飯時,真的全部都是媽媽們在張羅,沒有一刻閒下來,等大家都吃飽了才會坐下來吃..(有讓我開眼界)

出去吃飯的話,點餐拿水伸伸會幫忙,但不用想說會幫忙剝蝦,切牛排之類的?(他也不會要求我要幫他剝蝦就是了~)

不會先幫女生開門,即使我走在後面,他也不會幫忙壓著門,一開始真的很常會差點撞到頭。到現在還是很常在跟他說你如果走在我前面請你開好門!!這是基本禮貌吧!!

但是後來發現,日本人雖然平時說話有禮貌,但舉凡像是站在電梯門口幫忙按或是幫忙開關門真的一般人都不太會做(不分男女)所以只能說這是教育問題?

另外平常出門拿重物什麼的基本也都是伸伸

但以前在日本公司真的重物什麼的全都是女生要做,之前連換燈管女前輩也是要自己來,公司裡的男同事們也完全不會有想要幫忙的感覺,(當然如果妳開口了,他們也不會拒絕妳)

在路上也看過很多例子,重物全都是女生拿,如果男生幫忙拿的話就會被稱讚優しい(很溫柔)

這樣看起來日本男生大男人嗎?我覺得是,對我來說這就是大男人

-・-・-・-・-・-・-・-・-・-・--・-・-・-・-・-・-・-・-・-・-

★出不了廳堂最少要進得了廚房

在台灣是以外食居多,在日本則相反,幾乎人人會燒菜(尤其是女生)

台灣的女生是婚後學燒菜,日本則是婚前就要做得一手好菜,抓住一個男人就要先抓住他的胃,這句話真的讓我在日本體驗到燒得一手好菜是多麼的重要!

就像日劇演的一樣,日本女生有了男友,嫁了人,煮飯就會變成日常生活,兩個人的感情再好長的多可愛,沒法煮的一手好菜就是會讓日本男生猶豫要不要娶妳(這邊指的是一般情況),幫老公幫男朋友帶便當除了宣示主權還能得到公司同事羨慕的眼神,這對日本人來說真的很重要~如果想要讓日本男人對妳死心踏地,比起當個事業女強人,他們更在乎的是妳能不能做得一手好菜餵飽他

我自己也是跟伸在一起之後,才開始認真學做飯,因為他曾經說不會做飯的話會沒辦法結婚!!一開始還覺得也太誇張了吧,結果上網查了一下日本男生真的幾乎都抱持著同樣想法,(伸媽也很怕我不能好好照顧他兒子..)讓我整個開始有危機意識

一開始做的雖然不好吃他也會很開心的吃下去,讓我有點感動,就又讓我更想好好燒菜~(覺得日本男生很吃女朋友雖然笨拙但有用心這套),有時候回到家很累,他還在那邊說肚子好餓快點做飯時我就會好不爽..

但每次我要生氣他就會說以後我賺錢養妳,妳只要做好吃的菜給我帶便當,然後回家有熱騰騰的菜等我我就很滿足了✨立刻氣消,想想比起台灣好像好多了?(台灣好多都是兼家務兼工作啊)婚後不工作還可能會被說閒話..

結論就是想要和日本男友長長久久,除了甜甜蜜蜜以外,做菜技能不能少呀不能少~

arrow
arrow

    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